米乐卡

岁月静好,花里胡哨,鸡飞又狗跳

【何尚何】我就想好好相个亲(下)

#这是(上)

        怎么就不能喜欢了?作为何九华的搭档很丢人吗?尚九熙郁闷地转身往回走,敢情这两人拿他当工具人,在给他上演破镜重圆的戏码呢。

        慢着,他记得何九华初恋算是挺晚的了,大概是在二十岁,那如果这姑娘是何九华初恋,她比何九华小四岁,那当年……

卧槽!

        我即使是死了,钉在棺材里了,也要在墓里,用这腐朽的声带喊出:“何九华你个大渣男!”

        又过了两分钟,何九华先回来了,他发现他的搭档用一种“我怎么会认识你这样的人”的眼神看着他,当然他并不知道,在过去的几分钟里尚九熙“震撼我全家”的想法。

        然后再过了五分钟,凌夏回来了。呵,这回倒是知道避着他了。尚九熙恶狠狠地戳着手机,不是很想参与这两面破镜的温馨气氛,他又不是502。

        “差不多可以走了吧?”何九华听了听外头没什么动静了,转头和尚九熙说。

        “那走吧。”

         于是三人出了门,到尚九熙停车的地方去了。

 

        等到尚九熙把车从停车位里退出来,何九华自然地打开了后排右侧的车门。这不能怨他,毕竟平时尚九熙的后排就是他的,他在后排颠来倒去,坐没坐相都是被尚九熙纵出来的。

        但问题在于凌夏是个很有分寸的姑娘,她打开了后排左侧的车门,然后坐了进去。

        看得驾驶位的尚九熙一阵气结,脑海里出现了一串弹幕:甜甜蜜蜜小情侣,滴滴司机尚九熙。

        “何九华,你给我坐前面来!和人家姑娘挤一起算怎么回事?”

        何九华不是很明白尚九熙突如其来的情绪波动是怎么回事,不就一起坐后排吗?有必要对一个见了一面的女孩上心到这个程度吗?扯着他的老虎玩偶闷闷不乐地坐上了副驾。

        留下独自清醒的凌夏憋到内伤的表情:你俩怎么都把我当情敌?这车里醋味是不是超标了?

        送了凌夏到了目的地,何九华看着尚九熙跟人亲切挥手再见差点把老虎耳朵揪下来,尚九熙则是见到何九华在人走后一脸纠结差点提速一百八十迈来个殉情,心里不约而同地想道,呵,狗男人!

        谁都没有留意凌夏笑得一脸轻松:妈的,终于不用和情侣狗一起了。要不我再搞搞事?

        打开了微信,愉快地邀请尚九熙明天中午一起吃饭,想象了一下何九华气急败坏的表情,啊,今晚能睡个好觉了。

        尚九熙回到家里才看到这条微信,一丝浪漫的想法都激不起,满心想着这是感谢他促成破镜重圆的媒人饭呢?还是想请他帮忙撮合的一顿呢?

        告诉了何九华明天要和凌夏一起吃饭,想看看他有什么反应,结果人家发回来一句:少吃点刺激的,你最近胃功能紊乱,早点睡。

        艹!

        谁能想到他被一句胃功能紊乱撩到了?去他的破镜重圆,去他的502!


        到了约定吃饭的地方,尚九熙一口一口喝着温水,等着凌夏。

        “九熙哥,来这么早?”凌夏一脸笑意朝着他这个方向走来,像是有什么好事一样。

        “哥,我问你个问题啊。”一落座点了餐就开始说话,好像迫不及待地要跟他分享什么信息一样。

        “嗯?”尚九熙不知道她要问什么,懵懵地看着她。

        “你理想的女友是什么样子的啊?”一个标准常规的相亲问题,但是好像不应该现在这个时候问吧?尚九熙一脑袋问号。

        “嗯……能一直陪着我的,和我有共同语言的人。”说了一个笼统的标准答案,但其实除了性别,都是实话。

        “那你理想的男友是什么样的啊?”凌夏嘴角一勾,开始给人挖坑。

        “理想的男……男友?我可是个男的。”顺着答的尚九熙突然发现了不对劲,睁大了眼睛看着凌夏。

        “对啊,男友啊,有什么不对吗?喜欢男的也不出奇啊。”凌夏一脸无辜地看着尚九熙。

        “嗯,其实我没有理想型女友。”尚九熙支支吾吾了片刻,才终于说出实话。

        “九熙哥,你是不是,喜欢你搭档啊?”平地一声雷。“能一直陪着你的,除了你搭档,还有谁啊?”好了,够了,不用做阅读理解了。

        “我还以为,何健是单恋呢。”第二声雷,这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太大了?尚九熙有点懵了。

        “什么……单恋?”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

        “你都不好奇他为什么不用相亲吗?他很早就说,他喜欢他们公司一个同事,让我们不要瞎掺和。”神tm同事,这又不是什么正经公司,尚九熙吐槽着。

        “那你怎么知道是我?”尚九熙不知道凌夏为什么和他说这个。

        “他昨晚威胁我!我是没想到他喜欢一个人喜欢得这么怂,对我倒是硬气。”凌夏一拍桌子,差点把筷子骨碌到桌子底下去。

        “那个,我能问一下吗?他是你……”尚九熙越听越迷糊,怎么就威胁了?

        “表哥啊,你以为呢?”我以为呢?我以为他要送我帽子呢,今年最流行的荧光绿那种。

        艰难地咽下了一句因职业病差点脱口而出的“我以为我是你爸爸”,尚九熙转脸看凌夏。“可是他陪我相亲啊?你觉得他是真喜欢我吗?”

        “八字不合导致堵车这种破理由你俩也真是一个敢说一个敢信。再说我还是头一回看到敢跟他抢烟还没被他弄死的人。”凌夏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世界奇观。

        “说实话我是觉得你俩都这把年纪了,别搞什么默默守护那一套了,真是两耽误。他说他以为你不喜欢他,扯淡吧,你昨晚就差直接叫我滚蛋了,也不知道他眼睛长来干什么用的。我就想好好相个亲,怎么就摊上你们这么矫情的两个人。”

        “然后我昨晚就跟他说,九熙哥要是不喜欢你,我以后就叫你哥。说起哥这个事情,我跟你说,何健真不是东西,自从他把我早恋这件事情捅给我妈之后,我就没再叫他哥了。我都敢拿这件事打赌了,他这才信。”凌夏说到这才停下来,歇了口气。

        行,看出来你俩一家人了,这话密是母族遗传吧,好家伙完全插不进话,尚九熙默默地吃了口菜,就听见凌夏又开始了:

        “然后他就说让我试你,你看我一试一个准。行了,接下来你该找他找他去吧,我就不去了,我怕你俩给我恶心吐了。钱我算他账上就好了。”摆摆手就埋头吃菜了,毕竟她这也算功德圆满了。

         尚九熙也觉得自己该先把这件事理清了,于是也没跟凌夏,拉开椅子就走了。走了一半,想了想,又回去坐下了。

        “你干嘛?不用陪我,我一个人可以。”凌夏以为是尚九熙不好意思留她一个人在这里。

        “不是,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尚九熙挠了挠头,“按我对何九华的了解,他大概是不好意思说,所以利用你坑哥的心理让你来试我。”说完就溜,不就是装无辜吗,谁不会?

         “我去!”凌夏一筷子青菜就这么啪嗒掉到了桌上。何健他何德何能拥有我这么好的表妹?还算计我?凌夏擦擦手开始掏手机。

         五分钟后尚九熙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极长的微信信息,来自凌夏。大致内容是何九华从小到大做过的那些糗事。

        这两兄妹到底多大仇?尚九熙摇摇头给何九华打电话。

        “凌夏可能打算弄死你。”尚九熙开口第一句就把何九华逗乐了。

        “没你她也发现不了。怎么,她都告诉你了?”

        “喜欢我还要别人来说,你说你丢不丢人呢?还陪我相亲,干嘛,给自己塑造一个悲情男主的形象啊?”

        “我在给你留退路呢,但是我昨晚发现,要是给你留了退路,那我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用你?要退路我不早就去学二人转了吗?”

         “所以你只有一条路了,路上只有我了,走吗?”


         “走啊,要死一起死啊。”


         END


彩蛋:

“所以说你抢了我相亲对象,是不是该赔我一个?”凌夏开始没完没了了。

“年轻人说话要负责任,什么叫抢?写你名字了啊?”何九华把凌夏扒拉开。

“就冲我撮合了你俩,让你给我介绍个男朋友怎么了?我很丢你脸吗?”

“你发我糗事的时候呢?没想到今天吗?”开启记仇模式。

“九熙哥……”凌夏只好转向另一个人求救,倒不是她急,主要是何九华有了着落,那她就成了家里唯一的攻击对象,就想先发制人。

无辜被牵扯的尚九熙:“不是我不帮你,你抬头看一眼,这是德云社,不要在垃圾堆找男朋友好吗?”

何九华:感觉有被冒犯到,这是什么自杀式的拒绝方式?


#写到最后,沙雕无脑甜只剩下了沙雕无脑……没有逻辑,大家随便看看吧……


评论(15)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