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乐卡

岁月静好,花里胡哨,鸡飞又狗跳

【何尚何】我就想好好相个亲(上)

#伪现背,沙雕无脑甜,ooc,问就是我没脑子

#上升头给你锤爆,(下)明天发


“都老大不小了,能不能少让你妈操点心?跟人家姑娘见一见,也没让你马上跟人家结婚。”电话那头是尚九熙亲爱的母亲大人在训话。


“哎呀,我现在哪有时间呐,忙死了都。”尚九熙企图靠卖萌逃脱相亲。


“每次都说忙,能不能长点心?早跟你说还不如学二人转呢,那起码你还能凑个夫妻档。就这么决定了,后天去见见人家,是个北京姑娘,也不影响你工作。”上诉被无情驳回,电话随即被挂断了。


谁说二人转才能凑个夫妻档了?说相声的后台不是也一对一对的嘛。只是这话他不敢说给他家老太太听到罢了,接不接受得了是一回事,另一方面……


“又让你去相亲啦?”全程旁听的当事人搭档表现出了一百分的兴奋和一百二十分的幸灾乐祸。问题就在这了,何九华个憨憨!


“嗯。陪我去不?”尚九熙循着惯例问了一句。


“这回去不了了,我后天有事,不过后天有晚场,你要请假吗?”意料之外的,何九华并不打算和他共患难。


这问题就大条了,平常他去相亲都让何九华陪他去,然后以何九华话密的程度,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当一个旁观者,看何九华巧妙地避开姑娘所有的兴趣点,然后姑娘就会回去跟介绍人说“这人太无趣了”。


也是有例外的,有的姑娘在相亲之中表现出了对何九华的兴趣,然后结束相亲的时候,何九华一本正经地跟他说:“我觉得这姑娘不适合你。”

废话!她都看上你了她能适合我吗?


总之何九华是他相亲路上坚实的后盾就是了。


但是现在这人居然跟他说他不去了?


“那倒不用,晚场还是赶得回来的,但你这不是眼睁睁看着我被人看上吗?见死不救。”


“呸,尚老师也是多心了,凭什么人家非得看上你啊?”何九华笑着唾弃他。“再说你确实不小了,有合适的处一处也好啊。”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尚九熙郁闷地吹了吹额头的头发,再次坚定了何九华就是个憨憨的想法。


“你好,我是凌夏。”姑娘在他面前落了座,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但尚九熙却只想找个人分享一下,快看,你最喜欢的谐音梗!哦,今天何九华没来。


“想笑就笑吧,我这名字单提哪个字都挺好,加一块儿就特别寒冷了。”凌夏倒是毫不介意尚九熙快憋出内伤的表情,爽朗地开始自黑。


“你这名字,确实,挺别致的。”零下,那可不嘛?多别致呢。


这姑娘挺好,最起码能让他好好吃一顿饭,这是尚九熙现在最大的想法。


不过这一顿饭吃下来,尚九熙发现凌夏还挺有趣的,是个不错的女孩子,是那种想和她称兄道弟的不错。


“时间不早了,我后面还有工作,要不我先送你回去?”尚九熙试探地问了问,他觉得这姑娘做朋友不错,但他却是没有和人家发展的意思。


“你忙你的去呗,我后面还有活动。”凌夏一挥手让尚九熙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不太好吧,你要去哪我送你过去吧。”尚九熙觉得大晚上让人家姑娘自己走总是不太好的,执意要送送人家。


“不必了,就在附近,你要送我也行,但是你确定吗,断老师?”凌夏扬着手里一张德云社的票子,冲着尚九熙笑。


算了吧,这家伙送过去不知道我会不会被撕碎了。但是这票……她居然能抢着票!


看我这乌鸦嘴!尚九熙想,她她她她不会真的看上我了吧?


于是两人愉快地决定各走各路,反正……也用不了多久就要再见了。


“怎么了,来这么早?”何九华穿着便服倚在后台的椅子上,没个正形。


“那吃完饭不就回来了吗?还要干嘛?”尚九熙仍然沉浸在自己被人看上了的恐惧(?)之中。


“没看上人家还是人家没看上你?要照你以往的表现,我猜是人家没看上你。”何九华悠悠地进行了自己的推断。


“她说一会儿要来听相声。”[冷漠脸.jpg]


“那你可以啊,人家肯定是提前了解过你了,还是你邀请人家来的?”何九华掩饰不住自己八卦的想法。


“我能干出这种事?”尚九熙无语地看着何九华。


“也是,你要能有这脑子不早脱单了?诶?要不下了班你带我见见她呗?居然有人看上你了,我必须得见见。”何九华的鬼主意想一出是一出。


也好,尚九熙想,哪一次相亲之后不是何九华告诉他这女孩子哪里哪里不适合他,然后他再照原话反馈给他的母上,哪怕是“我觉得你俩八字不合所以相亲之后堵车了”这种鬼扯的理由。


发了微信询问凌夏,要不结束之后送她回家,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回头把何九华扯了起来,告诫他:“别太兴奋了,台上别憋着撅我。”


“知道知道,要给你留面子嘛!”很好,果然一点都没有听进去,尚九熙开始头痛了。


上了场的尚九熙一眼就看到了凌夏,倒是很显眼的位置,二排正中间,看他上来就冲他笑了笑,然后……然后就一直盯着何九华。


嗯?


盯着何九华?


这剧情走向好像有哪里不对?


卧槽,还冲何九华挥手比心?


那我算什么,工具人吗?


尚九熙的内心发出了问号五连,然后确定了一个事实,这姑娘看上的,恐怕不是他。


再看看何九华,呵,冲人家姑娘笑得可甜可甜了,怎么着,我多余了是吗?尚九熙揪着台上的小手帕,差点戳出一个洞来。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吃谁的醋合适点。


“你那姑娘呢?带她进来呗。”何九华退到后台,点了一根烟就开始生事。


“你刚刚没看着吗?”没看着你笑那么开心?想吓死谁啊?


“台底下几百号观众,你那姑娘又不会发光,我找得着吗我?”何九华的眼神里充满了“尚九熙怕不是个傻子”的不信任感。


“那……带她进后台也不太好吧?”尚九熙极力抗拒着。


“有什么不好的?现在这里也没什么人啊。你不是要送人回家吗?你看现在外面,咱们也出不去啊。”何九华指指被幕布遮盖住的一片喧闹。


“不是,你怎么对我相亲对象那么关心呢?”尚九熙狐疑地看着何九华,毕竟刚刚看那姑娘的表现,万一一进后台直接给何九华扑倒了呢?何九华又那么柔弱(?)的一个人。


“那你的对象我不得多替你操点心啊?就你这样子万一被人卖了,我饭碗都没了。”再说,这个尚九熙说起这个姑娘印象好像还不错,那怎么行!


“行行行,让你看!”尚九熙自暴自弃给凌夏发了信息,让人把她带进来,推着何九华去换衣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你怎么又抽烟啊,嗓子真不要啦?”何九华倚着门框,又点了根烟,虽然姿态潇洒,但是小命受不了。


还没等尚九熙上手,就看见何九华对着门的方向蹙了蹙眉,然后眼疾手快地把烟丢烟灰缸里了。


哟?居然主动把烟灭了。这是什么世界奇观?尚九熙想看看是什么神秘力量导致的,于是也抬眼看向那个方向。


入眼是凌夏皱着眉,隔着还没散去的烟雾看着何九华,像是很不赞同他在这里吸烟的行为。这尚九熙能理解,但是何九华什么时候会这么体贴别人?


明明他才是三个人里面的联结点,但是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好像,又多余了?为什么要说“又”?


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烦躁,但是总不好把刚见了一面的人就这么晾着。于是上前一步把人引进来,介绍道:


“这我搭档,何九华。这是凌夏。”


凌夏没忍住挑了挑眉,这介绍,有点意思啊。


“你好,九华……哥,我是凌夏。”尚九熙敏锐地感觉到了凌夏在咬字上的迟疑,也没错过何九华在听到凌夏自我介绍时嘴角忍不住的微微抽搐。


“你好。”何九华表现得很礼貌,也很有距离感,可尚九熙却分明看出了一点欲言又止。


“我出去上个洗手间,你们先坐会儿。”何九华出声打破了自我介绍后长久的沉默,摸了烟和火机之后就出去了。


倒是不意外,何九华烟瘾极重,据说是因为他刻骨铭心撕心裂肺的初恋造成的,成天烟不离手的。


但与此同时凌夏看着何九华手上的烟盒,轻声“啧”了一下,拿了包跟尚九熙说了声:“我去补个妆。”


尚九熙看着两人一前一后地出门,心里想着:你俩是不是骗傻子呢?前后脚出门是怕我不知道你俩有问题是吗?


尚九熙纠结了一阵,最终还是决定跟上,他觉得这俩人根本不是看不看上的问题,他俩根本还有别的故事,一个没有尚九熙什么事的故事。


说起来这俩也真是不避着人,就站在洗手间门口,虽说这个点了也没什么人,但你俩好歹避着点我吧,尚九熙内心咆哮,我真是为何九华个大猪蹄子操碎了心。


空旷的环境传声效果极好,尤其尚九熙又站在视觉死角,两人的互动了解得一清二楚。


“少抽点吧,都多少年了,要抽死自己才算吗?”凌夏这么跟何九华说。


“你怎么跟出来了?”何九华显然对面前这姑娘很无奈,又一次妥协灭了烟。


“见见我九华哥啊。”凌夏笑了笑,一句“哥”叫得尚九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少来,这名字你什么时候叫过。”何九华白了她一眼。“你跟尚九熙,相亲?”


“是啊。”凌夏笑得没心没肺的。


“你是不是故意的?你能不知道他是我搭档?”


“拜托,尚文博跟尚九熙是一个人我都是听说的,我更不可能知道你是何九华好吗?”


“倒是,你也不关注相声。那你现在知道了,你不会真喜欢他吧?”何九华的头突突地疼。


“我觉得九熙哥挺有趣的,但是知道他是你搭档,我就不可能喜欢他。问题是九熙哥,知道我们的关系吗?”凌夏最后一句话,砸在了空旷的空间里。


tbc


#尚九熙:我感觉我绿得透透的


评论(12)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