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乐卡

岁月静好,花里胡哨,鸡飞又狗跳

【何尚何】等你归航(09)

#前文戳,更新贼短


巴黎如梦一场,而北京才是常态。工作、生活、玩乐,似乎两人的生活会像这样持续很久很久,甚至一直到老。

何九华依旧对尚九熙很好,由着他天南地北的浪,给他收拾行李送他出门,又开开心心地迎他回来。

尚九熙也对何九华很好,会给他做饭照顾他的口味,会提前告诉他旅游的地方,会给他带礼物。

似乎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走着。

又是一个春天到了。何九华看着窗外的柳絮飘飞,伸了伸懒腰,擦掉打哈欠渗出的眼泪,关上了窗户。

“真是托你的福了。”他掏出手机给老宋发了条没头没尾的信息,想起老宋曾经信誓旦旦地说他俩撑死过不了一年。

装了两人的大褂,何九华背了包下楼,找先一步下楼开车的尚九熙,然后一起去上班。

“喏,给你”进了后台就开始换鞋换大褂,一点耽搁的时间都没有。

“诶?你把耳钉摘下来吧。”何九华突发奇想地捏捏尚九熙的耳垂,碰了碰上面亮闪闪的矿物。

“不是一直都戴得好好的吗?怎么这会儿要我摘了?况且,”尚九熙一边说一边摘了耳钉,左左右右地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我这也没地方装啊。”

“放我这吧。”何九华伸手接过了那对小耳钉,揣进了自己的衣兜里。“以前是为了添点特色,现在你没听过那句话吗?有些人他自己就会发光啊。”

“吃错药了吧你?哪学来的骚话啊?”尚九熙笑着骂了一句,整整大褂的领子准备接场了。

上了台之后的尚九熙发现何九华今天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全程规规矩矩按着词来不说,还对他说的话照单全收。

演着演着,何九华突然伸出手指勾了一下尚九熙的袖子,借着袖子的遮挡,轻轻地摩挲了下尚九熙的手腕。

尚九熙愣了一下,转过头来看着他,看他眼里流出来的光和一脸无辜的表情。原来有些人,真的是会发光的,尚九熙想。

“怎么了你,今天那么兴奋?捡钱了?”下了台,尚九熙走在前头开了口。

“终于不会被你的耳钉晃着眼了,能不开心吗?”何九华在后头晃晃悠悠地走着,大褂掀起的风吹动了尚九熙的头发。

“什么玩意儿啊。”尚九熙笑着拍了他一下。“你在台上调戏我干什么?”

“尚九熙,咱们分手呗。”何九华驴唇不对马嘴地吐出了一句有些类似于撒娇的话。

尚九熙拉着背包链子的手顿了一下,又继续把包拉上,扭回了头。“行啊,分,你要左手还是右手?”

“这你切给我也没用啊,您还是自个儿留着吧。”何九华笑着拍了下尚九熙的手,还不忘给他翻个包袱。

“不过也是,咱当初说的是,试试,那现在应该说,算了吧。”但这个话题却没有到此结束。

“为什么?”意识到何九华说的话是认真的,尚九熙就想要一个答案,他觉得现下一切都很好,不想要改变。

“为什么?”何九华重复着这句话,缓缓地抬头,对上尚九熙的目光。“因为我太喜欢你了。”

“这是什么理由?说出去也不怕被人说你明撕暗秀啊。”尚九熙没想到还能听到一句情话一般的分手理由,一时之间却不知该作何反应。

“有些话说太明白不就没意思了吗?你放心,咱分开也不会影响工作。”何九华一直都知道的,还要多明显呢?当初尚九熙说试试,只是不想失去一个磨合得还不错的搭档。现在不想分开,怕也是因为这样。

“可为什么是……现在?”尚九熙沉默过后又问了一句,何九华坦荡荡地把他以前的想法都说了出来,这更让他觉得自己有种卑劣的感觉。

“以后耳钉别戴了吧,在舞台上容易晃着我的眼,我都看不清楚你。”何九华没有回答他,而是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说了另一番话。

“那……”尚九熙感受着何九华凉凉的手指在他耳垂上揉捏着,有些迷茫和不确定:“是我错了吗?”

就像他初登台时那样,搭完一场,没有很好的反响,揪着何九华的袖子问:“是我错了吗?”

或许,尚九熙是对他有一点点喜欢的,何九华叹了口气想着。

转回身,抱住尚九熙,把整张脸埋在他的颈窝:“你有什么错?当时你说在一起,是我逼的,现在要分开,也是我提的。只是我说了,我太累了,北京的繁华在你看来只有拥挤和忙碌,而你神圣的巴黎,我也追不上,很遗憾。”

真的太惨了,分手了还要负责安抚情绪,我又不是镇定剂。

“是这样吗?”尚九熙轻轻拍着何九华的后背,有一点点难过,就一点点。

“嗯,咱们也不用来什么你留被我留褥子的戏码了,本来那也是你家,明天我就收拾东西搬出去。”这时候就该庆幸对象,哦不,是前对象,是北京人的好处了,最起码怎么样都不会落得一个无家可归的下场。

“行。”除了一句行,尚九熙也不知还能说些什么。何九华是铁了心的,要分开也不是临时起意,自然说什么都动摇不了。


tbc


#这篇真是不定时不定量更新了,毕竟我自己都觉得乱七八糟的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