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乐卡

岁月静好,花里胡哨,鸡飞又狗跳

【何尚何】卡普格拉妄想症

#伪现背,一发完,ooc,勿上升,上升跟你没完

#全文5k+,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别信!


“我看尚九熙就是想气死我!”二哥受命去试探尚九熙,回来就跳脚说了这么个话。

看着挺正常一人,怎么在感情上这么一窍不通呢,何九华明里暗里给他表白这么多次了,结果一问他,非说没有的事儿,不要破坏他俩纯洁的搭档情。

“你就跟他这么耗着啊?”凑到何九华跟前,看着这个垂了眼不知什么情绪的人,二哥没忍住问了一句。

“那不然呢?都耗了这么多年了,总得耗出个结果不是?”何九华把玩着手里的钥匙链,开了口。

“虽然,但是,你要不直接跟他摊牌算了?”二哥小心翼翼地提出一个建议,看何九华没什么反应,又补充了一句。“保不齐他在装……”

一下就被身后的张九泰扥了回去,捂住了嘴。“他今天吃错东西了,我先带他出去了。”

把二哥带出门,张九泰才把手松开。“你汾河湾的时候没被楔够还是论捧逗的时候爹地没喊够?你这不是往人心上扎刀子嘛?”

“干什么啊?我不就想让他们早点说开嘛。万一真的是尚九熙装不知道,那何九华也好早点死心嘛。”他这不也是好心嘛,为什么还要被骂。

“你当何九华傻啊,能放下不就早放下了嘛,人家两口子的事咱们还是少掺和吧。”


装?何九华当然不是没想过。尚九熙那样子看着也不像个不开窍的,而且也心肠又软,不忍心拒绝别人。说不定就是对他没那个意思,但是又不好直接告诉他,才一直装不知道。

但是,这么多年了,感情这事哪是说算就能算了的?要不,真像二哥说的那样,逼他一下?毕竟两人都老大不小了,这么互相浪费着也没意思。

就说这么一次,真没这个意思,就放过彼此吧,何九华想。


本着发扬小企鹅说干就干的精神,尚九熙一下场就被何九华堵住了,堵在了后台,连大褂都没来得及换。

“干什么啊,这么着急忙慌的,连衣服都不让我换。”尚九熙拿袖子擦着不停流下来的汗,想扒开何九华拉着他的手。

“我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何九华却没有放开他,反而拉得更紧了。

“你要说什么,不能等我把衣服换了吗?”尚九熙的动作更急了,像是极度想逃离开这个地方,又或者说,逃避何九华想说的话。

何九华真的从没有这么痛恨过他和尚九熙之间的默契,他一眼就看出来了尚九熙的抗拒,更能看出他到底在抗拒些什么。

连欺骗自己都做不到啊。何九华冲他笑了一下,放开了手,尚九熙急急忙忙地往前走。

何九华在他身后开了口,“尚九熙,别躲了,其实你什么都知道,对不对?你的答案我也知道了。”

然后那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远,直至消失不见了,何九华好像穿着大褂就走了,但是……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尚九熙捏了捏拳,手心出了汗,抓不住的感觉。


转天两人还是有工作,尚九熙看着坐在他身边玩着手机的何九华,一种尴尬的感觉弥漫了在两人之间。

“对了,咱们新的大褂要做个什么颜色的啊?”尚九熙尝试着开口,以前两人待一起一下午不说话都不觉得有什么,现在一股子不自在。

“随便,这以前都是你看着来,以后也是。”何九华回了他话,声音有点沙哑,告诉他,两人搭档的关系,不会变。

“哦,那你看什么呢?共享一下呗?我怕到时候接不上话。”尚九熙再接再厉地凑了头过去看,却被何九华关掉了手机屏幕,抬起头来看他。

“没必要,真的。咱们搭档这么多年了,默契总归是在的,你也不用和我搭话,这事我又不怪你。但是这事吧……让我自己消化几天就好了。”

何九华起身,顺手想帮尚九熙顺一下有点褶皱的大褂,顿了顿又缩回了手,“衣服皱了。”走到了另一张沙发上坐了下来,离着尚九熙三米的距离。

“你以后都要离我这么远吗?”尚九熙没有去管那处褶皱,冲着何九华有点委屈地问了一句。

“上了台一切正常,我不会影响演出的。”何九华有点无奈,“你总得让我缓缓,让我们回到正常搭档的距离。”

“哦……”尚九熙重又坐下了,捏着自己的衣服,指尖微微颤抖着。正常搭档的距离?何九华到底是被他亲手推开的,只能怪自己,但是他,只能这么做。

尚九熙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整个人抖得越来越厉害,尚九熙看着自己的手指,怎么会这样?

“何九华,你出去!”尚九熙这话说得很急,声线在不停颤抖着。

“干嘛?我上哪去啊?”何九华不知道尚九熙怎么突然就这样了,但是凭什么是他出去,他还委屈着呢。

“快出去!”尚九熙快控制不住自己了,他不能让何九华看见,也不能看见何九华。

“你……”何九华发现了尚九熙的异常,太不对劲了,他整个人跟抖得跟筛糠似的,赶过去扶住尚九熙。“你怎么了?”

“我……”尚九熙闭了下眼睛,突然就停止了颤抖,何九华松了口气,正要松开尚九熙问问他怎么回事,就被睁开眼睛的尚九熙抓住了手臂。

“何九华呢?你把何九华弄哪去了?”何九华听见尚九熙这么问他。

“你有病啊?你觉得现在是开这种玩笑的时候吗?”何九华甩开了尚九熙攥着他的手,指着他骂。

“我问你何九华呢?”尚九熙的表情看上去还很严肃,眉毛拧在一起,声音不自觉拔高,吓得一后台的人都看了过来。

“我说了这不好玩!”何九华也是气急,拍开了尚九熙又要来抓他的手。

“我他妈没在跟你开玩笑,你把我的何九华还给我!”尚九熙握拳就要往何九华脸上打,所幸是被旁边站着的人拉开了,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往何九华身边冲的想法,挣扎着要往何九华这边冲。

“尚九熙你疯了吗?那是何九华!你打人家干什么?”二哥一边拦着尚九熙,一边冲他喊。

“你看看那个人,他不是何九华,他不是!他冒充了何九华!”尚九熙依旧情绪激动,不停地挥着手想冲过来。

“不对,尚九熙不对劲,他的状态太不正常了。”被拦在尚九熙攻击范围之外的何九华仔细地看着尚九熙的眼睛,这不是他熟悉的那双眼睛,这不是尚九熙。

说着说着,尚九熙突然身子一软,晕了过去,众人手忙脚乱地把他扛到沙发上,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们都先去忙吧,我守着他就行了。”何九华拉了一把椅子坐在边上,冲着围在一边的人说。

“能不能行啊?我看他刚刚一副要揍你的样子。”二哥歪了歪刚才为了拉尚九熙差点抻到的脖子。

“真要动手他打不过我,再说他今晚可能上不了台了,你们商量一下怎么办吧,散了吧。”何九华努了努嘴,打发了众人。


“醒了?”尚九熙睁眼就看到何九华坐在旁边,看他捂着自己的脑袋坐起身来,留心看了看他的眼神,没什么异常,于是神情平静。

“我……那个……”尚九熙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喝点水吧,今晚这样你肯定是上不了台了。没什么事吧?”一杯温水适时地出现在尚九熙手边。

“没事,大华……”尚九熙拿着水杯的手紧了紧,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个整句。

“没事就好,好好休息一下,我先回去了。”何九华叹了口气,到底是舍不得逼他,就只好委屈自己了。

“别!别不要我!”尚九熙突然冲上来拉着何九华往后扯,双手固执地从背后交叉环住了何九华的腰。

何九华只好由他抱着待在原地,“尚九熙,被拒绝的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差点被你打一顿的是我,现在走不了的还是我,你想怎么样啊?”

没有人回答,尚九熙就那么抱着他,吸了吸鼻子,手都不带松的。

“行了行了,我不走,松手!腰要断了!”何九华没好气地拍了拍尚九熙环在腰间的手,萌生了一种想锤死他的冲动。

尚九熙这才听话地松了手,但是又不知道手脚该往哪放,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站得直直的。过了一会儿,才逐渐清醒过来,并涌起了一阵迟来的羞耻感。

“不打算说说吗?什么叫‘我的何九华’?”这个问题从尚九熙刚刚醒来,他就想问了,这下看着尚九熙的眼神终于恢复了正常,这才问了出来。

“字面的意思。何九华,我以为我离你远点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但是我控制不住它。”尚九熙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控制什么,你说清楚一点。”何九华不知道尚九熙到底在说什么。

“卡普格拉妄想症,一种,心理疾病。”尚九熙艰难地开口,扯了扯嘴角。

“妄想症?妄想什么?”何九华从来不知道,尚九熙还有心理问题。

“妄想自己的爱人被人冒充,通常还伴随暴力倾向。”尚九熙抬头直视何九华的眼睛,眼眶泛红。“我以为,只要我不和你在一起就不会发病。但是感情这种东西,原来是躲不掉的。你跟我说要和我保持距离的时候,我就开始控制不住我自己了。”

“为什么你从来不告诉我呢?”何九华伸手在尚九熙的后颈轻轻按着,想帮他放松下来。

“我怎么说?你知道当你清醒过来看见自己伤害了爱人,心里是什么滋味吗?”尚九熙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想起过去他爱过的一个女孩子,在他清醒过后捂着被他无意划伤的手臂,大骂他是个疯子。

“你说我这种人,是不是不配喜欢别人,也不配被别人喜欢?”尚九熙不敢去看何九华的表情,他见过自己发病的样子,那他会怎么看自己?

“就为这事你躲了我这么多年?”何九华开了口,却是带着笑意。

“不是,你不明白吗?我发起病来会伤害到你!”尚九熙急了。

“我知道啊。”何九华笑眯眯地接话,“尚九熙,我刚才想走的,但是你不让我走,所以你不能反悔啦。”

“可是……”

“我把选择权交给你,”何九华伸出了手,语气渐渐变得严肃。“最后一次,你要是愿意,我就陪你。”等了三秒,感受到了尚九熙的回握。

“放心好了,你打不过我的。”轻轻晃了晃交握的两只手。



但何九华也没想到,尚九熙的下一次发病来得如此快速,毕竟这么多年来他只见到过一次。

那是两人照旧演出的一天,返场时候情绪高涨,有个姑娘挤到了前排给他俩送礼物。本着礼貌的原则,两人弯腰伸手接了。

问题就出在了这里,何九华弯腰的时候,那姑娘一把环住了他的脖子,把下巴搭在了他的肩上,力道之大差点把何九华拽到台下去。

何九华一把拉开了姑娘,稳住了身形,回头去看尚九熙,表情没有什么异常,甚至还把场圆了回来,这才松了一口气。

可何九华越演越觉得不对劲,尚九熙这语速是要急着干什么去啊,这也不用赶场啊。

五分钟就“去你的吧”,低声告诉主持没有二返,两人就下了台。前头的尚九熙走得很急,一边走一边跟何九华说:“不要跟过来。”

何九华没顾上自己的扣子才解了一颗,紧跑两步抓住尚九熙的手,果然颤抖得厉害。“你没吃药?”

“我吃了,但是……没控制住。”尚九熙硬是挤出了一句话,头上不住地出着冷汗。

“对不起……”何九华查过这个病,知道尚九熙安全感极度缺失,想来还是受了台上那件事的影响,这会儿应该是忍到极限了,下唇都咬白了。

“我……”尚九熙停止了颤抖,安静地停在原地两秒,何九华也顿住了,这是……又开始了吗?

直到胸前的布料被尚九熙一把抓了起来,何九华才回过神来。“何九华呢?你把他怎么样了?”

“尚九熙,你清醒一点!”何九华也心疼他,不敢用力去推他,只是握住了尚九熙紧抓着他衣服的手。

但失去理智的人怎么可能轻易地被叫醒?尚九熙满心只觉得是眼前这个人带走了自己的爱人,不知是死是活,眼神里更是充满了陌生和厌恶。

很显然,尚九熙把他对面的这个人当成了仇敌,一个阴谋代替何九华的陌生人。

何九华皱了皱眉,他实在是很不喜欢尚九熙喷火一样的眼神,稍有不慎就会伤到人,太危险了。

“九熙,你冷静一点。”何九华伸手覆上了他的眼睛。视觉阻断,据说能够起作用。

“大华,你还在?”何九华的声音他还是认得出来的,于是尚九熙的手指松了一点。

“嗯,我在,我的声音你还听不出来吗?你先松手好不好?”何九华伸了另一只手尝试着把尚九熙攥着他衣服的手指拿下来。

“是,是你,你在就好,在就好。”碰到何九华的手指之后,尚九熙整个人就松弛了下来,只是拉着何九华的手再也不肯放开了。

“你太累了,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好不好?”何九华放轻了声音,捏了捏尚九熙的手,哄着他。

尚九熙乖乖地点了头,没有松手,“那你不能走,有人想冒充你。”

“我不走,你别睁眼,我带你坐下歇会儿好不好?”把手从尚九熙的眼睛上拿下来,看他顺从地闭着眼,由着何九华牵着他的手带他走。

尚九熙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恢复了意识,看到坐在旁边的何九华正看着他,眼圈就泛红了。

何九华知道这是恢复意识后短暂的情绪脆弱,于是叹了口气,抱住了尚九熙。

“她是不是亲你了?”醒来之后总是要揪着最重要的事开始算账。

“没有,就被她抱了一下而已。”何九华拍了拍人的背,安慰他。

“我没有伤到你对不对?”尚九熙埋头在人的颈窝里出了声,他对于刚才发生的一切是有记忆的。

“没有,你特别乖。说明你会越来越好的,对不对?”何九华静静地等着尚九熙意识完全恢复清醒,柔声跟他说话。

“好了,可以了。”尚九熙待了一会儿之后,推开了何九华,暗自骂了声“真丢人”。

“尚九熙。”何九华的声音突然变得很严肃。

“啊?”尚九熙没听过何九华这么严肃的声音,也没见过他这么严肃的表情,瞬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他要说什么?尚九熙想,他会不会也嫌我是个麻烦?

“以后找不到我了,在原地等我。”

“哦。”

“我一定会来找你。”

“哦。”

“我会牵着你走,不会丢下你。”

“好。”



“尚九熙,尚九熙!”何九华在视频那头看见了尚九熙的手指颤抖,怎么会呢?都四个月没出现了。

“我……到了,你在哪呢?”尚九熙把视频切换成了语音,但是依旧没法控制自己停不下来的颤抖。

“很快!”何九华收了线,或许是不该让尚九熙单独出国的,分开太久也会让他感到不安全,况且是在机场这个地方,他不敢想象尚九熙会出现什么问题。

何九华快速地在机场穿梭着,照着尚九熙发给他的定位走去。

尚九熙耳朵里塞着耳机,眼睛轻轻地闭了起来,两只手抓着行李箱的拉杆有些用力。兴许是机场这个环境太过陌生了,让他有些紧张,但脸上的表情还算平静。

身边靠坐过来一个人,拉下了他的一只耳机,一股熟悉的味道包围了他。“听什么呢?”

“抚慰你所有伤痕累累,给你温柔的堡垒,把不安全都摧毁……”耳机里正好唱到这一句。

“咱们回家吧。”尚九熙睁开了眼,眼里没有愤怒,没有受伤,没有脆弱。

“我一直在这等你呢。”站在原地,等着你来带我走。

“医生怎么说啊?”何九华帮着尚九熙拉了一个行李箱,问了句他出国复诊的情况。


“Shang, your lover is the best medicine.”

“I know.”


“医生说,还不错。”


#没有科学依据,心理问题不是这么简单粗暴解决的,大家有问题还是要好好看医生,积极配合治疗啊~

#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是自己,所以每天都要让自己开开心心的,你也会找到愿意陪着你的人的,比心*^O^*

#对了,这首歌叫《我会在你身边》

评论(6)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