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乐卡

岁月静好,花里胡哨,鸡飞又狗跳

【何尚何】等你归航

#前文 01~03


04

两个大男人谈恋爱,倒也和没谈那会儿没什么区别。本来两人也因为工作时常绑在一起,要说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一天待在一起从三四个小时抻到了八九个小时。

两人在一起这件事情也没有太多人知道,也就身边几个相熟的师兄弟。除此之外,甚至是各自身边的朋友,都瞒得好好的,没什么人知道。

“你少喝点那个,你一喝这个就闹肚子。”何九华把尚九熙拿在手上的饮料夺了下来,这孩子也是一天天不让人省心的。

“哦,可是那个好喝啊。”尚九熙倒是挺乐意被何九华管着的,起码很多事情他不用自己去操心,自有人挂着他。

“命重要还是好喝重要?”何九华剜了他一眼,把他手上的饮料丢到一边,换上了一杯白开水。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尚九熙抬头笑眯眯地卖乖,对上何九华的一双眼睛。他可喜欢这双眼睛了,更喜欢这双眼睛里如今倒映着的,满满都是自己。

“尚九熙……”何九华张了张口,却只喊出了他的名字。

“嗯?怎么了?”尚九熙的回应带着漫不经心的困意。他发现何九华总是很喜欢叫他的名字,然后通常又没了后文。

“没事,我发现你这发茬还挺硬啊。”这就纯属没话找话了,生硬得不忍直视。

“对啊,所以头发才立得起来啊,不像你,每次都摸两斤发胶才能把额头漏出来。”尚九熙却也从善如流地接了话,推着何九华说困了,该睡觉了。

其实想说真的挺喜欢你的,但是,算了,说不说都一样。



05

平凡而简单的快乐持续了大约四个月的时间,这份平静却被一句话击得碎裂。

“你真觉得,你俩这是在谈恋爱吗?”尚九熙又满世界晃荡去了,何九华也约了他的朋友出来相聚。

“怎么就不是了,老宋,两个男人没必要非得谈得那么腻歪。”这老宋也是为数不多知道他俩事情的朋友之一。

“你不觉得你俩像在过家家吗?你还扮演了他妈的角色。”所谓旁观者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什么就过家家?看不得我好是不是?”何九华喝了酒,眼眶有点点红。

“你谈个恋爱是不把脑子给谈没了?哪有他那样的啊?你要不撞见他收拾行李,他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你他要出门啊?然后一出国就关机。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你就这么纵着他?”老宋倒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漫游贵嘛,再说他本来就这性子,不喜欢被人打扰。”何九华乐呵呵地跟人解释。

“那也没有这样的,你数数这两个月咱们都聚多少次了。就你这重色轻友的性子,也就我还肯跟你出来了。”老宋狠狠地磨了磨牙,骂何九华糊涂。

“那爱情本来就是盲目的嘛。”这话一出,酸得老宋差点把入口的啤酒倒吐了出来。

那他还是不够爱尚九熙,否则怎么会那么清醒,尚九熙说要试试根本不是因为喜欢他,哪怕过了四个月,也一样。

老宋说得对,是他纵着尚九熙的,就连尚九熙的错,他都能给揽了。

他就想纵得尚九熙有一天发现自己离不开他了,或是纵得自己最后没有力气了,那手也就可以放开了。



06

“回来啦,玩得开心吗?”何九华帮着把尚九熙的行李箱拖进了家门,刚刚睡醒的人头发跟鸡窝似的,衣服也是乱乱的。

“挺好的啊,天气也不错,阳光也很好。”尚九熙后脚就跟了进去,看着何九华的背影。“给你的礼物在箱子里。”

“是吗?”平心而论,尚九熙也是一个很好的恋人,旅游结束也知道给他带点礼物,平时在家也是尚九熙做的饭。只是……

价值不菲的皮鞋、长款的风衣、男士香水,哪一样是何九华平时会常用的东西呢?

“我都喜欢,只要是你。”何九华到底是把心里那句话说出来了。

“嗯……我也很想你。”牛头不搭马嘴,尚九熙那一瞬间的手足无措被尽收眼底。

何九华笑了笑,把箱子里的衣服收拾出来,其他东西原封不动地扣回去。“剩下的你是要放工作室的吧,给你。”

接着把手上的衣服分门别类地收拾好,干净的叠好挂好收进衣柜。脏的衣服收拾收拾扔进脏衣篓,尚九熙正坐在客厅沙发里。

“嗯,你落了东西在衣兜里。”去而复返的何九华坐在尚九熙身边,递过一张四四方方的拍立得相纸,“这玩意儿要是进了洗衣机就完了。”

三四个人脸凑在一起,隔壁那个金发碧眼的男孩正“吧唧”一口亲在尚九熙的脸上。

尚九熙看看手里的相纸,又看看神情不变的何九华,乖乖巧巧地丢了手上正摆弄着的手机,往人胳膊上趴。

“吃醋啦?”尚九熙不错眼地盯着何九华的表情,一点变化都没有。

“没,你还挺上镜的。”这是实话,何九华确实没吃醋。尚九熙向来不介意和人之间挨多近,肢体接触对他来说更是无所谓,就像现在伸手抱着他的胳膊。

但是尚九熙的心却是上锁的,就像,何九华从来没有进去过的他的工作室。

“跟我说说你在意大利的经历吧。”何九华拍拍抱着他的手,把胳膊抽了回来。

“怎么突然要听这个?意大利,罗马那个斗兽场你知道不……”尚九熙不知道话题是怎么转到这里来的,但也顺着何九华的话往下走。

“下回,你出门旅游的时候,我和你一起去吧。”何九华突发奇想地牵住了尚九熙的手,两人的手掌来回地传递着热度。

“你不是不喜欢出门吗?”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尚九熙感觉源源不断地有热度从何九华的手里传来。

“因为我不会外语,也不喜欢找攻略啊,有你就不一样了,你可以给我当个向导,当个翻译。”何九华一下一下点着尚九熙的手背,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玩具。

“合着我就是一个免费的苦力呗?”尚九熙丢开了何九华的手,一脸气鼓鼓的样子。

“那您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何九华上手就要咯吱他,两人在沙发上闹成一团,谁也没有注意到那张拍立得被尚九熙顺脚一踢,就进了沙发里的缝隙。



07

成行的日子不快不慢,就在两个月之后,“你证件都收哪啦?”尚九熙把两人的大褂收好放进衣橱,回头问了一句。

“干嘛,想把我拐卖了啊?”何九华一边开抽屉,一边回头说。

“去你的吧,论斤卖,论年龄卖你都不值钱。”尚九熙接过何九华递来的一袋证件,顺便踢了他一脚。

“那怎么着啊,突然要我拿证件。”

“私奔去不?”

“那敢情好啊,私奔你养我啊?”何九华直接趴在了尚九熙的背上。

“养你养你,猪饲料现在也不便宜。”何九华最近这段时间特别喜欢撒娇,尚九熙也不问为什么,向来都是这样,何九华给他的,他收着就是了。

“到底上哪去啊?”何九华玩着尚九熙袖子上垂下来的绳子。

“去巴黎,我最喜欢的城市!”尚九熙的眼里闪着的光,亮得何九华没有办法直视。

“尚九熙,”何九华从他的背上下来,怕给人压坏了。“你觉得北京怎么样啊?”

“北京吗?”尚九熙咂了咂嘴,看着窗外稀稀落落的行人,“很忙碌,很拥挤的城市。”

“是吗?那你给我说说巴黎呗?我还没有去过呢。”

“巴黎啊,那说起来话就长了……”说起巴黎来,尚九熙的话匣子就被打开了,听他话里的意思,只恨不得把埃菲尔铁塔的钢架子,都描上金边去。

“听起来是很棒的地方啊。你说咱们请假这么频繁,会不会被解雇啊?”何九华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眼睛里的情绪一点也没有泄露出来。

“现在队里也不缺人,再说了,咱们做的也不是什么正经工作。”尚九熙朝人挤眉弄眼了一番,看着也不像什么正经人。



08

到了巴黎的尚九熙就跟上了弦的玩具一样,一刻也停不下来。倒也是何九华肯配合他,两人的行动力极强,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还剩下半天计划外的时光。

恰巧到了冬季,两人裹得跟个熊一样走在塞纳河畔,呼呼往外冒白气。落日很美,跟他们一样享受漫步的人有很多,河上的船一艘一艘地从面前行驶过去,很安静很舒适的感觉。

“尚九熙,我能有幸做你的港湾吗?”两个人站在岸边看着一艘船归港,何九华突然看着河面来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算了吧,我这小破船配不上您博大的港湾。”尚九熙嫌弃地回应何九华突如其来的感性。

“自我认知还挺精确。”飞起一脚揣在了尚九熙的屁股上。

“我们也去坐游船吧。”尚九熙向来想一出是一出,他突然就想带着何九华去坐船了,他想带他看看,船上的景致,流动的巴黎。

“不了,我体力透支了,太累了,咱们回去吧。”何九华难得地反驳他,确实这几天都是魔鬼一般的安排,何九华大概真是跟不上了。

“行吧,那咱下次再来。”尚九熙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塞纳河,和何九华开始往回走。

“别看了,回去在公园里我给你租只船,租只白天鹅的,自个儿划一个下午都行。”何九华把尚九熙的头强行扳了回来,见他确实有些遗憾,就打趣了一句。

“我用你?那能一样吗?”尚九熙没好气地回了句,佯作生气地走了。没有看到何九华在他背后掏出了手机,悄悄地定格了他的背影。

“是谁丢了个男朋友在这啊?”何九华快步追上他,搭着尚九熙的肩又开始贫了起来。

“不要了,谁爱要谁要去!”扒拉开何九华搭肩的手,依旧一脸不爽。

“别生气啦,不喜欢白天鹅,我给你租只小企鹅好不好?”嬉皮笑脸地开始哄人。

两人打打闹闹地走在回程的路上,回到那个很拥挤,也很忙碌的北京去了。


#欢迎捉虫~(为什么你俩还没分手?!为什么我能那么话唠?)

#有些人,写着写着就虐不下手了←_←

#有些文,写着写着就又臭又长了←_←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