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乐卡

岁月静好,花里胡哨,鸡飞又狗跳

【何尚】小胖子

#伪现背,日常向,私设同居,一发完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上升跟你没完


“我今天要是能被你拖动,我就跟你姓!”尚九熙抱紧沙发扶手,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死也不会妥协。

“好的,何九熙。”坐在餐桌边的人也不着急,就这么双手抱胸欣赏尚九熙难得一见的耍赖。

“这夜宵它不香吗?”何九华优雅地挑了一筷子面条,也不急着吃,就在尚九熙面前晃悠着。

“咕噜噜……”这是尚九熙肚子的声音。

“咕咚……”这是尚九熙吞口水的声音。

“我不吃!”这是尚九熙口是心非的声音。

何九华放下碗筷,挑了挑眉,他是真没想到这回尚九熙态度这么坚决,瞧这一脸仇视的小表情,简直是拿他当阶级敌人那么对待了。


这事它还得回溯到四小时前,在后台候场的两人各自玩着手机,来来去去还有演完不着急走的人和还没上场的,总归大家都在各忙各的。

“噗哈——”何九华突然就发出了一声笑声,把其他低着头的人吓了一跳,然后就见他抬起头,笑盈盈地冲对面来了一句:

“小胖子~”那声音飘飘荡荡地环绕了整间屋子。

各位琢磨一下,德云社是什么地方啊?那可是大型健身减肥基地啊(不是),这一句话喊出去,那响应者甚多啊,反应也是各不相同。

某马姓捧哏演员表示,华哥真给面儿,说我胖还说得挺含蓄,这听起来还挺亲昵。

某张姓捧哏演员表示,你还是人嘛?我只是站在二哥旁边显得胖,单拎出来差哪啦?

对此,何九华的反应是,去去去,一边凉快去,谁喊你们啦?少自作多情对号入座的。

那你喊的谁啊?两人异口同声地发问。

“喏。”何九华冲前方努了努嘴,顺着这方向看去,那只有一个觉得这事与他无关的尚九熙。

“那儿哪有胖子啊?”张九泰百思不得其解。

低头看手机的人这回感受到了前方三道紧盯住他的视线了,可算是舍得把自己的目光从手机上挪开片刻,抬起了头来。

“所以你喊的谁啊?”尚九熙发誓,他只是以为何九华想要他帮忙发问,显示出一种搭档间的友好与默契。

“你啊。”何九华笑得更开了,那笑容灿烂得尚九熙想把手机砸过去。

“那我现在觉得你说我还靠谱一点呢。”张九泰白了何九华一眼。觉得没有意思的两位捧哏演员自觉离开,开玩笑,尚九熙是小胖子,那他们算什么,黑洞吗?

“小胖子~”何九华又叫了声,凑到了再一次低头看手机的尚九熙面前,强行按灭了他的屏幕。“你能不能别那么自闭,天天就捧着你那手机。”

“不然呢,听你说一些没有营养价值的废话吗?”尚九熙不明白为什么何九华执着于跟他聊天,工作不累吗?哦,他忘了,这是一个捧哏演员。

“真的尚老师,这可不是我说的,是这群观众们,你看……”何九华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上面是熟悉的B站页面。

明晃晃的题目,“尚企鹅的圆润史”。嗯?你们居然还有头做这个?是我断头台不够好笑了吗?还是你们飘了?

“哈哈哈哈哈,我也算是看着尚老师胖过来的人了。”

“越发地像企鹅了……”

“熙熙不胖,熙熙只是瘦得没有以前明显了!”

“哪里胖?那是9h显的!”

要不说弹幕出人才呢!既表达了尚九熙真的胖了,又十分委婉地称赞了何九华的身材保持。

委婉个屁!尚九熙一想到何九华刚刚说的那三个字,他就委屈,瘦了三十多年第一次被人叫“小胖子”,换你你不憋屈?

可偏偏……

尚九熙看看旁边看着他笑得开心的何九华,人家还真是有资本叫他小胖子,这才是最扎心的。皮皮虾还是那只皮皮虾,他尚九熙却变成小企鹅了。

“何九华,我要减肥!”尚九熙开始给自己挖下了一个深渊巨坑。

“行,我监督你。”说完何九华就后悔了,因为他挑了挑尚九熙的下巴,长了些肉肉摸起来手感还挺好。

“别扒拉我!”何九华怎么能瘦到手指头都那么硌人?尚九熙在暴走的边缘徘徊。


当然如果只是这样的小插曲,那尚九熙减肥这件事不过像他人生中立过的无数个flag一样,随风而去。

但偏偏何九华这人,脑子快,嘴也欠。

上了台,照着正常流程走,很快地入了活。问题就出在这了。

“木兆念个桃,当然了,木兆他肯定是念桃,他不能念胖啊对不对?月半才念胖呢。”何九华意有所指地朝尚九熙的小肚子看了一眼,笑得得意洋洋。

何九华,哥稳念什么?呲傲念什么?

下面有请逗哏演员尚九熙为您表演一个假笑。

尚九熙深呼吸,使劲提气收肚子,结果……并没有任何的用处。怪只怪他今天穿的是几年前做的亮面红大褂,收得了小肚子它收不了胸。

这件大褂别让我再看见你!

何九华发誓,他站得近,他真听到了尚九熙磨牙的声音了,那声音大得他都怕尚九熙的牙要掉舞台上面了。

幸好何九华所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台下观众也以为这只是表演中的一部分,很快就掀过了这一页。

至少何九华是这么认为的。


何九华照着演出过后的惯例点了外卖,回到家正好赶上能吃。

只是这尚九熙,说什么都不肯靠近餐桌一步,也不说为什么。何九华上手拽他,他就抓着沙发扶手开始耍赖了。

于是就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你不饿啊?”何九华也不想再和尚九熙掰扯什么了,夹了面条就往嘴里送。

“你个台上罚站的都知道饿,我还蹦跳了四十分钟,我不知道饿啊?”尚九熙看何九华不来拖他了,也乖乖地从沙发上起身了,坐在餐桌前哼哼。

“饿就吃啊。”何九华把面又往尚九熙面前推了推。

“我不吃!我坚决不会给你叫我小胖子的机会!”把碗推开,开始炸毛。

“就为这事啊?我就那么一说,我给你道歉好不好,吃吧,本来体力消耗就大。”又把碗往尚九熙的方向推了过去,哄孩子吃饭不易,何九华叹气。

“可是他们都能做出来尚九熙的圆润史了。”尚九熙动摇了,但是观众都能看出来他圆了,那他怕是真的胖了?

“严谨点,是尚企鹅。”对面的人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口齿不清地跟他贫。

灵机一动,尚九熙拿过手机,在屏幕上戳戳戳,输入“何九华 长胖”,出来的都是“何九华也太瘦了吧?求你长胖点!”这种饱含了浓浓“母爱”的祝愿。

输入“尚九熙 长胖”,出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尚九熙日益长胖”、“快来看我熙熙的双下巴”等魔鬼后妈言论。

尚九熙,好难一逗哏演员,别人家逗哏站捧哏旁边都显瘦显高。他呢,一米八几不显个儿不说,还显胖。

不减了,让何九华独自美丽吧,一家有一个瘦的就够了。尚九熙自暴自弃地抓起筷子开始吃面,想了想,又把面碗挪到何九华旁边落了座。

何九华已经吃完了,正拿着手机网上冲浪呢。尚九熙只能看见他的侧脸,瞧这大长睫毛,这狐狸眼,这高鼻梁,这猫咪嘴,这锋利的下颚线……

啧啧啧啧……

“何九华,我觉得你现在配不上我了。”尚九熙回头吃面,突然蹦出来了这么一句。

“哦?说说。”何九华头都没抬。

“你看,咱们说相声讲究上人见喜,就比如说我吧,你看,小肚子一鼓,八字眉一撇,就很有喜感。你再看看你,这下巴……”尚九熙顺手撩了一把,“哎呀,我这手要被划破了!你真是拖我后腿。”

“知足吧尚老师,我已经做出牺牲了。”何九华左手一伸,掐住了尚九熙的脸。

不得不说尚九熙的肉真的很会挑地方长,四肢细细长长的,但是小脸小肚子都软软的,可适合上手了。

“牺牲个屁牺牲,在哪儿呐,我怎么看不到啊?”被掐住了脸的人说话都咕咕噜噜的。

“你看!”何九华松了手,反手把自己的刘海撩了上去,价值百万的额头就这样重出江湖了。

怎么说呢,尚九熙直观地感受到了何九华的牺牲,然后就更自闭了。有些人撩头帘就能酿成杀人事件,有些人现在撩刘海可能只会被人嘲笑脸大了,碗里的面突然就像千斤的铁块了。

“寻思什么呢,面都要凉了。”何九华又在看那个视频了,一边看一边嘎嘎乐。

“寻思人和人的区别为什么那么大。”

“别气了,你压根没怎么长肉,你就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工作太多了,水肿而已。”

“这什么世道啊?台上罚站还吃得贼多的人一点没胖,天天累成死狗的人倒是有了双下巴。”尚九熙鼓了鼓脸表示不服。

“别减了,你哪有肉可以减啊?瘦脱相了都快。”何九华摸着尚九熙的小肚子眼也不眨地开始撒谎。

“别纠结了小胖子。”何九华单手在屏幕上操作着,另一只手搭在尚九熙的椅子上。

“又叫我小胖子,你瘦,你瘦了不起啊?嗯?你干嘛呢?”尚九熙把最后一口吃完,凑头去看何九华的手机。

页面依然是那个页面,上面多了一条划着横线的弹幕,显然是何九华刚发的。

“说熙熙圆的,人家圆了也比你们瘦!”

虽然很感动,但尚九熙依旧为自己的日渐圆润而忧心。

何九华也不劝他,放下手机,开始收拾桌子,“不许节食减肥,免疫力本来就差,到时候生病了怎么办?”

“如果你真想减,咱们明天六点起床去晨练吧。”一个非常成熟而健康的小建议。

“不必了!我觉得我一点都不胖,我觉得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我非常健康,我依旧轻如鸿毛!”

尚九熙突发奇想的减肥大计就这么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END


#剧情需要而已,尚九熙一点都不胖!不许说他胖!他最近下巴都尖了!问就是红大褂的错!

#灵感来源于那张“捏你小肥脸”的图

#那个B站内容是我编的,并没有这种东西


评论(10)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